家校联合 共育英才 ——bwin必赢举办2023年家长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4




1126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家长论坛bwin必赢分论坛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良彬、副院长庄革、党委副书记周婷及学院各系执行主任、本科生教学秘书和班主任代表出席会议,与20余名与会家长进行了交流。

李良彬首先致辞,他对各位学生家长的到来和支持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各位“科学家们”介绍了开展家长论坛活动的目的及意义。他表示,bwin必赢与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高度重视学生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希望通过此次家长论坛,与各位支持学校工作的“科学家们”共同探讨、交流学生教育工作,形成家校合力,帮助本科生们更好的成长成才。

随后,加速器科学与工程系(51系)、等离子体物理与聚变工程系(52系)及核科学与工程系(53系)执行主任分别向家长们作系情介绍。加速器科学与工程系执行主任邹崇文详细介绍了51系组成与定位、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体系等,并表示学院和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将助力学生积淀、成长,实现人生理想;等离子体物理与聚变工程系总支书记蔡辉山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家长们详细讲解了专业学科的学习内容、未来就业方向等;核科学与工程系执行主任林铭章重点围绕各专业情况、学科前景及学科优势等,全面介绍了该系的整体情况,帮助家长们更好地理解“核”专业与核学院。

院党委副书记周婷介绍了本科生相关情况。她从学院组织架构、本科生培养模式,并针对本科生的科研实践、出国规划、毕业去向以及各类社团活动等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向家长们呈现了学生在校丰富多彩的学习与生活情况。

在交流互动环节,家长围绕学院总体课程设置、强基生培养管理机制、本科生科研实践规划、出国准备建议、学生课余活动设置等,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与建议,学院领导和班主任老师逐一进行了细致系统地解答,力求让“科学家们”有全面深入地了解。“这次的家长论坛加强了我对学校、老师以及一些专业的了解,相信在各位老师的支持与帮助下,孩子也能不断发展自身兴趣,实现自我成长。”一位学生家长表示。

作为学院开展家校联合的重要平台,家长论坛搭建了学校与家长之间深入沟通的桥梁。既帮助学生家长充分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与生活,接收到老师们在学业规划等方面的合理建议,也让学院领导与老师面对面听取家长建议,为更好地的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积蓄力量。

(bwin必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