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光同行,学有所成——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及bwin必赢举办PPT制作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8



为提升学生汇报交流质量,增强学术报告能力,1214日晚,由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bwin必赢主办的“核光同行”系列活动之PPT制作分享会在2号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交流会邀请学校发展和改革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的政策研究与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方圆担任主讲嘉宾,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及bwin必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交流会由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bwin必赢党委)副书记周婷主持。

方圆老师长期从事战略研究和规划管理工作,在美学设计、PPT制作等方面具有深厚积累。本次交流会方圆老师以“做一份‘够用’的PPT”为主题,指出对校内师生而言PPT制作的原则是“够用即可,80分万岁!”,关键在于让观众看得懂、记得住、能理解。

会上,方圆老师细致讲解了PPT制作的理念、原则以及方法,帮助师生们更好地理解PPT设计背后的核心思想和制作过程。同时,特别强调了模板配色、字体设置和字数控制的重要性,并提供了丰富的实例和技巧,以便同学们在制作PPT时能够更加得心应手。最后,方圆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制作PPT的工作流程、相关技巧以及注意事项。


为时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中,方圆老师的介绍风趣幽默、清晰简洁、干货满满,赢得了听众们的阵阵掌声。参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分享会,对制作出逻辑清晰、设计美观的PPT有了更深的认识,相信在未来的课堂演示和学术汇报中能够更有效地展示交流。


核光同行”系列主题活动由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及bwin必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活动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围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搭建各类学习交流平台,以期为学生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文:安维浩  图:胡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