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技术及光子科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1222日至25日,学校联合安徽省、合肥市共同举办中国科大第八届“墨子论坛”,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bwin必赢执行院长封东来院士作题为“合肥光源与合肥先进光源”的报告。

1223-24日,核科学技术及光子科学分论坛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号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及bwin必赢党委书记李良彬教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副主任、bwin必赢副院长冷用斌教授,分别主持了分论坛活动。本次分论坛邀请了18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分享学术心得,学院各系各学科三十多位教师代表参会并交流。

李良彬致欢迎辞


冷用斌作报告

李良彬书记热烈欢迎受邀学者的到来,并期待与各位青年学者在相关领域展开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冷用斌副院长介绍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bwin必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实力和学术氛围等情况。他强调,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分论坛为参会的青年才俊们提供一个促进学术沟通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优秀青年学者与实验室、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海内外青年学者作报告

论坛期间,受邀参加分论坛的青年学者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本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涉及惯性约束聚变、核材料、加速器、关联电子材料中自旋、电子储存环等方面的报告展示了国内外科研的最新进展。报告者们详细介绍了自身的科研方向、科研经历、研究成果和工作展望。论坛现场,通过报告、提问等环节,青年学者与参会师生代表积极互动,充分交流,点燃了学术的火花,共同分享这场学术盛宴。

参观KTX反场箍缩装置

参观CRAFT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


报告会后,与会者参观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KTX 反场箍缩装置、CRAFT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对实验室、学院的科研平台建设和学术文化氛围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

此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墨子论坛核科学技术及光子科学分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了一个科研交流的学术平台,对于激发青年学者的创新激情、增强学院吸引高层次人才的力度以及促进国际科研合作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会场

合影